微整形 重塑漂亮臉蛋

| |
[不指定 2010/09/09 18:17 | by henry ]
台灣位居亞熱帶,住民身軀與器官為適應島上溼熱環境,呼吸道較為短促、鼻孔扁寬,換氣時間縮短,才能保持溼熱氣候下的活躍體能,原住民人種與外移入本島的大陸漢民族都無法例外。

微整形寬大的額頭、扁平的中臉部以及內縮的下頷,再配上蒜頭鼻,仔細觀察,或多或少,東方人都具有上述特徵。

在西洋文化盛行的21世紀,追求五官突出美感的風潮也波及了臉蛋與身軀,具有拉提效果的電波拉皮,至仍風行;肉毒桿菌素的作用是使肌肉放鬆,但也能產生拉提緊膚的效應,去年肉毒桿菌素銷售量增加三、四成;已流行5年的玻尿酸注射,使蘋果肌飽滿,也被發現具有拉提中下臉部的效果。

目前,隆鼻已不一定需要手術,經由玻尿酸注射,20分鐘後就可以昂首走出醫院,3天後就已不露痕跡。下頷整形幾乎都以注射整形為主,各科醫師蜂擁進入醫學美容行列,臉形再造也成微整形新穎項目。

臉部再造,原是20年來顱顏整形專家最重要的手術之一,如何將骨骼切開、搬移、固定,訂製一個新的臉龐,微整形至少需要經歷長達6小時以上的大手術及漫長的恢復期。

如今許多小缺陷都可以藉著微整形手法,加以改正。這半年來,玻尿酸重塑臉龐的應用範圍與數量愈來愈廣,重塑重點包含鼻部、下頷以及兩側蘋果肌及淚溝、法令紋及唇形的填補。

臉部整形,構圖需有強烈對比,將顯性與隱性的構造拉出美感的間距與比例,就會引人注目。原先東方人一般都殘存有蒙古人臉型的特徵,扁平、內縮、寬廣、蒜頭鼻、厚重單眼皮,一旦做了「型」的改變,使線條對比凸顯,硬能符合現代感。

過去90年來,自體脂肪一直是臉部重要的移植材料,但是它的存活、植入方式及預後,一直到了今年才有較大的突破與進展,展望未來,自體脂肪移植將會是臉部雕塑很好的方式,但是目前皮下填充物包括玻尿酸、微晶瓷等,由於它的方便,可預測以及可吸收等特性,在往後數年仍不可或缺。
Tags:
微整形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15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