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朋友幾乎都有敷面膜的經驗,不過有「化妝品警察」之稱的寶拉培岡(Paula Begoun)卻表示「敷臉沒有用」!靠面膜保持好膚質的女藝人都不敢相信;皮膚科醫師則指出,保濕或美白的面膜仍有它的效果,但是想靠面膜除皺幾乎不可能。

美國化妝品專家寶拉培岡日前來台宣傳新書,她直言面膜只能作用在皮膚表層,幫助保濕,但是「不可能除皺」!另外她也指出不必買眼霜和頸霜產品,用面霜即可,因為「沒有任何一個研究指出眼下肌膚必須用和臉部不同保養品」。

許多藝人聽到這個消息後都不敢相信,名模隋棠認為敷面膜像擦保養品,多少都有保濕抗皺的效果;化妝品專家小凱老師也表示絕對有效,透過一層密封的狀態讓肌膚溫度升高,可以增加微血管溫度和血液循環。

皮膚科醫師曾興隆指出,面膜仍有美白保溼的作用,但除皺的效果其實不明顯,並且也提醒消費者,如果是使用不織布材質的面膜,時間不能超過20分鐘,因為面膜乾掉會反吸皮膚水分,讓膚質變得更糟糕。
Tags:
除皺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1490)